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喜讯!李爱民教授团队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南京大学斩获其中三项奖励。我院李爱民教授团队的项目“淮河流域闸坝型河流废水治理与生态安全利用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李爱民教授团队针对淮河流域曾因水污染事故频发而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这一热门话题,历时近十年的努力,该团队创新并实践了基于水质目标管理与生态健康恢复的治理模式,研发了一批水污染治理,风险控制与生态利用关键技术,并在贾鲁河进行示范,实现了贾鲁河的水质达标和生态健康恢复,为我国北方闸坝型河流治理及淮河干流水质改善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与示范,项目已在河南、安徽、江苏、山东、内蒙等8个省/市得到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