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李爱民教授团队技术与产品摘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全国总决赛金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5日顺利闭幕,共计2586所院校的40万个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七届以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国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生深刻变革。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南京大学共斩获253铜。其中大山里的孩子在编程 智慧水务方向分别获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赛道金奖;仙启:通用智能决策系统5个项目获得银奖;极讯基于移动平台的光量子链路3个项目获得铜奖。

团队李文涛博士作为基于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器件的光谱法快速水质监测技术与产品项目负责人,在李爱民教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陆海教授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揭榜北控水务集团智慧水务方向命题,斩获全国总决赛金奖。该项目基于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和荧光光谱原理,以南大特色的宽禁带半导体发光器件和探测器件为核心,研制了便携式、微型嵌入式和在线探头式系列产品,可实现对有机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硝态氮等重要水质指标的分析检测,具有灵敏、快速、低成本、低功耗、微型化和易维护等优点,通过自主创业成果转化,形成了关键光电器件和水质监测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面向智慧水务,该系列技术和产品可在水环境污染溯源、饮用水安全保障、污水厂高效稳定运行和农村污水处理设备低成本运维等应用场景提供底层传感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