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李爱民教授荣获“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
 
2022年元月17日上午,盐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杰出人才,其中杰出人才贡献奖10名,杰出人才贡献奖提名奖10名。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爱民教授荣获杰出人才贡献奖。
李爱民领衔组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以来,主动探索产学研用创新发展新路径,深入开展环保科技研发与行业服务,积极推进成果应用与转化进程。形成校外平台创新创业的“盐城样本”。

十年来,他带领团队潜心研发环保科技,领衔承担国家重大水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43项,申请专利165件,授权发明专利79件。研究院入选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盐城)、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获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等多个重点项目,由他带领团队集成创新的多套环保技术与装备分别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通过江苏省重大装备首台(套)认定。李爱民院长立足盐城滨海、大丰等多个产业园区的污染控制和绿色发展,创造驻点式、系列化服务,为500多家化工园区环境治理、企业技术改造、环保从业培训提供多方位、针对性服务,得到业界广泛认同。创设的“技术代运行”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委推荐在全国试行推广。

围绕成果应用与转化,李爱民倡导并力推7个创业实体孵化,其中在盐三家企业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建的南大盐城环境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获江苏省司法鉴定所。在盐注册企业年产总值连续两年突破2亿元,纳税超一千万。

2021年6月,研究院牵头在盐城环科城置地50亩、投资近2亿元,组建了南京大学盐城环保产业创新基地,迈出了环保装备研发、中试与生产一体化的坚实步伐,开启了将科创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的发展新阶段,旨在主攻服务环境治理的服务特色,为做靓盐城生态名片谋求新作为。

多年来,李爱民积极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策划并举办6场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为行业转型升级传递新理念、普及新技术、推介新工艺,搭建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展示、交流平台,惠及近千家企业。为了服务“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工程硕士教育改革,与地方共建南京大学协同培养研究生盐城基地,率先创建工硕培养试验田和地方环保人才“蓄水池”,促进校地优势互补、双向赋能。

本次获奖,是李爱民教授继2011年获得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6年盐城市创新创业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之后,再次荣登盐城市杰出人才榜,充分体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以及对南大盐城环保院工作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