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精彩推荐
Team profile
 
精彩推荐 首页>精彩推荐
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张徳江来团队校外平台南大盐城研究院调研指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

在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调研考察

   712日下午,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市长魏国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全国人大张德江委员长来到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实地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张全兴院士、李爱民教授、 “千人计划”专家张幼宽教授等参与接待并全程陪同张德江委员长在研究院考察。
  
李爱民教授从研究院“发展理念、核心技术、特色服务、未来构想”四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运行两年来的情况。在汇报到研究院紧紧依托南京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在国家重大水专项的支持下,坚持扎根基层、服务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保障饮用水安全、支撑淮河流域及沿海经济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时,张德江委员长说:你们的经验说明教育要与社会相结合,科研要与企业相结合才有生命力。在李爱民教授汇报服务工作中力求做到“企业、政府、老百姓、学校、员工”五个满意时,张德江委员长又强调:五个满意体现了两个效益,就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只有实现了两个效益,才会做到五个满意。在参观南京大学自主研发的磁性树脂净水技术装备时,张委员长详细询问了技术的投资与运行成本等技术参数,指出水是战略资源,要加强水污染治理技术的研发。
  
在环境功能材料研发实验室,张德江委员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双陈冬博士磁性树脂净水原理的演示。同时,他还向陪同的张全兴院士询问了社会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科教界的反映,张院士表示中央对科教工作的大力支持,科教工作迎来了春天,但科技界确实存在部分科研经费使用效率不高、争取项目及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甚至有违法行为,但中央下决心抓了,省市也非常重视,相信会在中央正确领导和各级领导示范带动下不断得到克服,张院士还建议要加大环境执行的力度。张委员长在认真听取了张院士的意见后说:加大科教投入是应该的,我们一定要把钱用好;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坚决有效地纠正不正之风;对环境保护一定要严格执法,只有铁腕治污才能保证美丽中国的实现。
  
研究院的全部院领导、20多位员工参与了接待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了研究院的精神风貌和研发及各项管理工作的水平。

 

委员长参观南京大学研发的磁性树脂净水技术装置


研究人员向委员长介绍磁性树脂处理废水原理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