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精彩推荐
Team profile
 
精彩推荐 首页>精彩推荐
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到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实地调研
 

   2015年10月28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盐城市市长王荣平的陪同下,到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实地调研重大专项实施进展情况。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谭仁祥、“千人计划”专家张幼宽教授等陪同调研。

   李爱民教授向万部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战略部署、建设理念与愿景,并汇报了水专项核心技术研发、成果推广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参观自主研发基于磁性树脂吸附为核心的污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技术时,万部长非常感兴趣地询问了树脂的属性、处理效果、处理成本等。在沙盘展示区,李爱民教授向万部长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牵头的淮河流域重大专项实施所取得的成效,并且观看了成果推介视频;万部长详细询问了研究院人员数量、组成等情况,当知道研究院现有员工130余人,其中全职技术研发人员99名, 70%以上是研究生学历时;万部长说:“你们工作很不容易,很有成绩。”

   最后,万部长指出:“在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下,科技成果不但要变成生产力,还要变成财富。你们平台能够集聚这么多高层次人才,具备了做出更大、更好成绩的基础。现在国家科技政策非常有利于你们,你们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并且赞扬道:“环保工作能做 成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这不是制造型企业,环保技术含量很高”。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全体院领导、20多位员工参与了接待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示了研究院的研发、各项管理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

           

                       万部长参观磁性树脂吸附应用装置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