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精彩推荐
Team profile
 
精彩推荐 首页>精彩推荐
校领导陪同省委书记李强考察团队校外平台
 

    1010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张利华等陪同下莅临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视察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全兴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爱民教授等接待了李书记一行。
  江苏工业发达,但污染也比较严重,如何实现环境状况的根本改观,特别是水环境一直是李书记非常牵挂的问题。当李书记听到李爱民院长介绍以研究院为依托单位建立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是江苏省26个专业性研究所之一,团队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时,十分欣慰。得知李爱民研究团队承担“十二五”重大水专项淮河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科技部、环保部的高度认同,并为全国十三个省市的3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时,连连点头赞许。

在聚乳酸技术成果展台前,李书记详细了解了张全兴院士带领团队研发出可降解塑料,打破国际垄断,目前正进行产品的深度研发,努力降低产品成本并争取三年左右时间用低成本原料玉米芯秸秆生产乳酸时,李书记说,这项工作有意义,也很有前景。从政府角度,我非常关心这个问题,现在到处是传统塑料袋,严重污染环境。你们要加快研究,把成本降下来。当听到张院士今年78岁还在带领团队科技攻关,李书记笑着说:“科学家就是不一样,这么大的年龄还在全身心坚持不懈地做科技研发,不容易。”

当李书记来到“高浓度化工有机废水处理成套技术与装备”展台前,听取南大博士对磁性树脂及其在高浓度化工废水深度处理中的作用的介绍,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与无害化。李书记听得非常认真,不时提出问题。他指出:太湖的蓝藻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但目前好的措施还不多,你们能不能多提出些好的办法。当听说李院长已就太湖治理问题向省有关部门递交了书面建议时,李书记表示支持。

李书记在离开研究院前特地停下脚步对大家说:老百姓对环境的需求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是水和气。水对中国人来说历来是个大问题,江苏一类水没有,二类水只占百分之五点几。随着污水排放量不断的增加,水的问题越来越严峻,这就需要我们从技术上和行政上配合起来,把环境改善中最重要的水这个问题解决好,因为老百姓离不开水,水是民生的第一需要。南京大学作为知名学府要有更大作为。你们研究院和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工作做的非常好,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江苏水环境治理任务艰巨,要下力气把产业化继续往下延伸,发挥先进技术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