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团队17级博士研究生吴几获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优秀报告奖
 

2019816–819日,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经过分会场评委推荐,大会组委会评选,团队17级博士研究生吴几在环境微生物生态分会场的口头报告“运用腐殖质荧光指标预测污水深度处理中臭氧杀菌效率与溴酸盐生成控制的研究”荣获优秀报告奖。

 


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利用前期课题组开发的基于深紫外LED紫外荧光水质传感器和探头,围绕臭氧工艺的智慧调控开展的系列研究,探究了臭氧过程中光谱指标与臭氧传质效率、溶解性有机物氧化、微污染物去除、溴酸盐生成等过程之间的逻辑关系,确立光谱指标变化的安全阈值,指导臭氧工艺的成本投入和效率实现最优化。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环境科学新时代”。大会将根据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设置近60个分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和分会报告。据悉,此次大会共有8100余名海内外代表汇聚南开新开湖畔,与往届相比,创造了会场规模、参会人数、分会数量、报告数量等多个大会之最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