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校外平台
Team profile
 
校外平台 首页>校外平台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以打造高水平的环保科技创新高地、环保产业发展助推器、政府环保决策智囊团、环保人才培养“黄埔军校”为目标,创建“技术研发-成果孵化-联盟集成-平台推广-人才培养-机制保障”全链条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推进国家重大水专项成果二次开发与产业化。十余年来,研究院汇聚人才队伍,专注科技研发,热心行业服务,力推成果转化,为服务绿色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1 院庆10周年合影

团队目前已形成一支高水平环保队伍。自主招聘组建了落户盐城的204人全职研发与应用团队,其中博后、博士及在读博士6人,硕士78人,高级职称19人。先后承担科研项目43项,其中国家课题6项,省级课题37项。研究院累计申请专利168件,其中发明专利148件,授权专利104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6件;PCT专利16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及省、部级奖项3项。2017年依托研究院建立的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成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专业所。2017年获得工信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9年获全国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获盐城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1年获江苏省首届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


2 科研荣誉


3 全国“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


 图4 江苏省首届科技创新发展奖先进单位

研究院依托南京大学的科技人才资源,组建了多个二级研究所,采用专兼结合形式配强研发团队负责人,倡导并实施“一方向、一团队、一产品、一企业”的“双创”模式,围绕环境治理相关细分领域中的共性技术开展合作攻关。研发的环保装备分别入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展、《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与装备目录》,获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

研究院秉持“扎根园区、服务企业”的理念,积极推进“十园百企”行动计划,常年开展环境治理全流程与驻点服务,协助政府落实环境整治提升要求,帮助企业解决“三废治理”难题,为其转型升级当参谋、做管家,服务省内外企业700多家。

研究院重视成果推广应用,努力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在盐孵化了多家实体,创建了多家环境检测、环境工程、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启动了产业化基地建设,旨在打造集环保科技成果二次研发、环保装备成套化生产、环保科技小型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科创园。


图5 产业化基地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