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李文涛博士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202212月,团队副研究员李文涛博士所牵头申报的排污口精准识别、监测与溯源关键技术研发及智慧应用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022YFC3204900,经费300万元。参与单位包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程澄博士、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黄玉博士和吴几博士。需要指出的是,程澄为本团队2014届硕士研究生、黄玉和吴几为本团毒2019届和2022届博士毕业生。

本项目面向长江黄河流域排污口识别、监测、溯源与管理需求,以研制基于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器件的微型光谱法水质监测传感技术为核心,研发河流岸线排口巡查识别、排污口水质在线监测识别和污染溯源识别所需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展查、测、溯智慧监管系统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为我国排污口长效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先进技术、成套装置与解决方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基础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对青年人才开辟特殊支持渠道,重点支持潜心研究的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健全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培养一批在国际前沿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据悉,2022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共设立7个青年科学家项目,其中水质与水环境方向仅获批3个。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