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李爱民教授牵头的中新科技创新旗舰项目启动仪式 在新加坡顺利举行
 

20231010,由南京大学教授、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爱民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中新科技创新合作旗舰项目(以下简称“旗舰项目”)“工业有机废水治理与资源化中新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膜技术中心顺利举行。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科技参赞于海英,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江苏省发改委主任沈剑荣,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南京建邺区党委书记、扬子江中心党委书记李晖,江苏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方斌斌,中方项目负责人李爱民等出席仪式。新加坡方面,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林杉,副校长蓝钦杨、彭树捷、Tim White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王蓉和李爱民分别汇报了报旗舰项目新方和中方的总体情况。王蓉表示,新方将为旗舰项目研究工作提供最先进的膜技术与生物技术,支持实现中新双赢。李爱民表示,旗舰项目充分发挥了中、新方科研团队在毒害污染物控制技术、膜技术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双方开展联合研发,将为破解工业有机废水治理与资源化的国际性难题提供重要支撑。随后,方伟、林杉、王蓉、李爱民等共同为旗舰项目剪彩,并合影留念。

方伟、林杉等为旗舰项目剪彩


中、新方代表合影

 下午项目组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一处副处长向远博线上致词中指出,此项目不仅要重视创新性,还要重视合作性,要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此项目是中新两国首次实施的旗舰项目,是荣誉,更是责任,南京大学全方位支持项目实施。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的实施方案,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最后,江苏省环保集团董事长方斌斌在总结中表示,要为项目实施提供应用场景,全力保障项目成果落地与推广应用,为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项目团队合影

该项目是在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背景下,两国共同谋划、联合打造的重大科技创新合作旗舰项目,项目牵头单位分别是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与单位包括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江苏省环保集团、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等。202341日,旗舰项目在国务院总理李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共同见证下,由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正式签约。项目将构建工业有机废水治理与资源化技术体系,破解污染物能源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全球性难题,打造工业有机废水治理与资源化领域全球性产业技术创新高地,为中新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李强总理与李显龙总理见证下的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