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研究方向
Team profile
 
研究方向 首页>研究方向
新型环境功能材料
 
* 丙烯酸酯基吸附树脂           
研制了系列新型丙烯酸酯基吸附树脂,依托江苏南大戈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实现高盐份水溶液中芳香磺酸类有机物分离与回收,建立废水资源化装置3套,年削减有毒有机物引起COD 约1.6万吨,回收化工原料约 8600 吨/年。


* 超高交联复合功能吸附树脂
研制系列新型复合功能吸附树脂,依托江苏南大戈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化,并开发以复合功能树脂吸附为核心的资源化技术, 在11个省份27家企业建立了40多套资源化示范工程装置,回收化工原料10万吨,价值约2亿元。
 

* 磁性离子交换材料
研发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磁性离子交换树脂,具有作用速率快、吸附容量高、使用寿命长、制造成本低、易分离与脱附、可在全混式反应器中操作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和饮用水的深度净化领域。国家”十二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产业化项目(项目编号: 2012ZX07210)。
 

* 磁性超高比表面积吸附材料
以二乙烯苯为单体,利用膜乳化-悬浮聚合法合成粒径10 µm左右的磁性粉末树脂,其比表面积高,极性及孔径可调,可选择性去除水中有机污染物,且分离方便,能重复利用,成为新一代的富集与分离材料。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